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验证网络嵌入式系统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01: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1月21日报道,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在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信息理事会的帮助下,成功地验证了能够准确确定敌方目标位置的网络传感器融合技术。

  这项验证工作是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信息开发办公室投资的网络嵌入式系统技术(NEST)战场应用实验的一部分。网络嵌入式系统技术项目将实现系统和信息处理融合。项目的
定量目标是建立包括100到100,000个计算节点的可靠、实时、分布式应用网络。这些节点包括连接传感器和作动器的物理和信息系统部件。

  基础嵌入式系统技术节点采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模式。该项目应用了大量的微型传感器、微电子、先进传感器融合算法、自定位技术和信息技术方面的成果。项目的长期目标是实现传感器信息的网络中心分布和融合,显著提高作战态势感知能力。网络嵌入式系统技术节点将可以通过空投、自动放置和人工分发等方式植入到作战环境中。

  目前进行的城市作战试验包括军事行动协调栅格和利用传感器网络定位射手两个不同的验证。麻省理工学院负责研究开发协调栅格技术,Vanderbilt大学开发射手定位技术,作战演示环境开发由美海军陆战队等完成。军事行动协调栅格战场验证的概念是通过手持和便携式计算机实时提供网络区域内的敌军、我军和中立部队的踪迹。应用传感器网络定位射手技术验证采用廉价音频传感器无线移动网络准确定位敌方射手方位。目标标志将显示在所有参战人员的个人计算机中。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用于战场验证的技术可提供2米的定位精度。该系统甚至可以显示出士兵采用跪姿和站姿射击的差异。

  验证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验证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观察员们也向项目组提供了有用的反馈意见。美国军方对将射手定位技术应用到战场中表现出浓厚兴趣。(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