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空军女飞行员勇于冲破传统 将驾驶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28 解放军报

  在印度人的传统观念里,女性从军往往被家庭和社会认为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更不要说当女飞行员了。但自印度空军开始招募女飞行员后,大批女性勇于冲破传统,经受住生理和心理的多种严峻挑战,敢与男飞行员比高低。目前,印空军共有超过100名运输机和直升机女飞行员,成为印空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女飞行员职业门槛高

  印空军招募女飞行员的条件比较严格,招募对象要求年龄为19~23岁的未婚女性,且只有在文化、身体素质、道德品质、心理反应能力等方面全部合格者才能入选。印空军女飞行员的培训程序与男飞行员相同,一般要经过初级航校培训、空军学院培训、运输机或直升机改装飞行训练、部队实习4个阶段。女飞行员从开始学习飞行到能够独立担负飞行任务需要3年以上时间。在此期间,她们要克服在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各种严峻挑战,付出比男飞行员更多的辛勤和汗水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在初级航校培训和空军学院培训中,她们要系统学习航空理论、飞机构造、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航空发动机构造、导航理论等多种基础与理论知识,还要驾驶HPT-32轻型活塞式初级教练机及HJT-16“克兰”和“伊斯卡拉”喷气式中级教练机进行训练。在顺利过关后,女飞行员将进行安-32和HS-748运输机的改装训练。此后,女飞行员将下部队实习,进行跟机训练。

  创造世界纪录

  从1994年12月17日印空军拥有首位女飞行员算起,女飞行员在印空军服役的时间还不到10年。但她们高度的责任心、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的奋斗和卓越的表现已经赢得了印空军上下的高度赞扬和尊敬。特别是驾驶运输机的女飞行员,她们还创造了一项世界记录。她们克服地形复杂和气候恶劣多变等不利因素,敢于驾驶运输机飞行在世界海拔最高的战场———星峡冰川地区。

  未来将驾驶战斗机

  鉴于女飞行员在驾驶运输机和直升机上的优异表现,印空军正计划招募战斗机女飞行员。印度空军司令部人事部部长梅龙中将说,女飞行员被证明有很强的竞争力,在空军中有很好的前景,空军应该向女飞行员开放更多的领域,包括战斗机领域。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印空军女飞行员将驾驶战斗机翱翔在蓝天。(赵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