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要求装备前测试升级型“米格-21”(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11: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米格-21”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2月18日报道,由于升级型米格-21不断发生事故,印度空军要求米格-21 bis型战机投入使用前必须进行50小时的飞行测试。国有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正在升级125架印度空军的米格-21战机。去年交付给印度空军的首架米格-21 bis在累计不到5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内就坠毁了。

  随后,调查人员将事故的原因归咎为发动机旋转滑动阀门发生故障造成发动机熄火
。一 位印度空军官员透露,在新的条件下,空军在接受升级后的米格-21前必须先进行至少50个小时的飞行测试。升级后的每架米格-21将安装电子战系统,驾驶员座舱进行了重新设计,飞机发动机没有改变。另外还安装了平显和惯导系统。升级后的米格-21具有超视距导弹发射能力,它能够发射R 73RDM中程空空导弹。坠机事故发生后,应印度方面的要求,一个俄罗斯专家组从6月起在HAL公司监督米格飞机的维护和升级。

  公司坚持在升级中使用了标准零部件,但俄方官员认为所用的零部件是从独联体和东欧国家购买的劣质产品。从上世纪70年代到2003年3月,印度空军共损失了448架战机,其中大部分是米格飞机。(黄培生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