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的苏-30MKI多用途战机出现发动机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4: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2月16日消息:最近,印度空军的一位官员说,印度空军购买的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苏-30MKI多用途飞机出现了发动机方面的问题。该官员说,现在,印度空军所使用的28架苏-30飞机都有问题,需要提前开始大修。这一问题的出现迫使印度国防部考虑放慢原定从俄罗斯接收其他苏-30 MKI飞机的进度。

  由于苏-30 MKI飞机可以装载核武器并且可空中加油,因此,印度空军对这种飞机寄
予厚望,将其放在印度空军军事战略的核心位置。印度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说:"如果印度空军放慢接收该飞机的建议引起了印度国防部的重视,那么印度空军原计划从俄罗斯接收最后一批12架苏-30 MKI飞机的工作将不得不中断,直到技术问题解决为止。"

  由于印度对这种飞机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印度国有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已经开始了专利生产140架苏-30 MKI飞机。HAL的一位官员说,该公司对苏-30飞机发动机的问题还不清楚。不过,他补充说,印度空军可能对该飞机的性能有更高的要求。

   1996年,印度决定耗资13亿美元从俄罗斯采购40架苏-30飞机。现在,印度国防部考虑,在该飞机发动机的问题解决之前,不再支付伊尔库次克航空产品联合体任何费用。目前,这家联合体正在生产印度空军订购的其余12架苏-30飞机及其AL-31发动机。俄罗斯方的官员对此事则拒绝表态。(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