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为扩大精锐部队 印度向美国求购特种兵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6: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新网》2004年1月27日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证实说,为伊拉克战争中美国特种部队的表现所折服,印度已经正式请求美国出售价值1.5亿美元的特种兵武器装备,从而扩大印度的精锐部队。

  今年1月中旬,印度官员请求华盛顿通过外国军售项目向其出售特种部队的专用武器装备。印度准备在未来三年时间内把其现有的5000人的特种部队扩大两倍。从美国购买的特
种武器装备将使得印度特种部队在敌后的行动更加迅速、更加隐蔽,并且大大提高摧毁敌装甲部队的能力。

  印度要从美国那里采购的特种战武器装备包括:适合潜水员用的4000支防水步枪;带有夜视镜、消声器和弹药的轻型卡宾枪;能在敌后引导战机和直升机的无线电指向器;供训练或者潜水事故发生后能救人用的便携式减压系统;无线电遥控引爆器;全球定位导航系统;水上飞机发动机消声器。

  印度陆军官员透露说,目前印度特种战部队已经从以色列那里获得部分装备,并且接受了训练。印度是在去年9月与美国特种部队举行了联合特种战演习之后才拟定了这么一份希望得到的特种战部队装备清单的。

  印度退役少将,独立国防分析员辛格表示:"印度特种部队随时准备着能到巴基斯坦后方打特种战。"

  印度特种部队长期以来一直在克什米尔地区与分离武装分子作战,尽管现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意和平协商解决克什米尔争端,但由于强梗的分离分子不想停战,因此印度的特种兵还得做好作战准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