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航天司令部致力于提高空间态势感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20: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1月报道]美空军航天司令部(AFSPC)正致力于建立一个由多颗卫星组成的系统,该系统将能够探测到对军用空间平台发起的攻击并进行报告。该系统名为快速攻击识别、探测和报告系统(RAIDRS),将由地基和星载传感器、信息处理网络以及一个"报告体系"组成。到2009财年,RAIDRS的总支出将达到2.1亿美元,Block I的第一批部件将于2008财年的某个时候实现物化。

  军事航天指挥官们对这种防御性航天对抗能力相当热心,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某颗卫星停止工作,必须对一切可能性进行研究才能找出卫星停止工作的原因。

  根据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副司令丹尼尔·P·里弗的说法,这一举措也显示出美国更积极的军事太空姿态。他称,美国在"空间控制"方面的首要任务就是空间态势感知,空间控制由空间态势感知、防御性空间对抗和进攻性空间对抗三个主要部分组成。美国不但要知道太空里有什么,而且要知道太空中正在发生着什么、发生的事情意味着什么以及谁有可能在这么做,需要不断确保所需的感知能力以及保护空间资产的能力。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