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空军E-10A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11:02

美国空军E-10A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E-10A系统平台采用波音767-400 ER飞机

  [据德国《FLUG REVUE》杂志网站]美国空军正在进行最新型E-10 A研制,类型属于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由著名的诺斯罗普·格鲁门(综合系统部门)公司制造。这项研制计划被看做E-8C机载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STAR)机群补充和下一步的后继型号。在一个新近的型号中,也可以担当E-3机载警戒和控制系统(AWACS)的角色。E-10A主要组成部分:

  ·系统平台波音767-400 ER飞机

  ·主要的传感器MP-RTIP雷达由诺斯罗普·格鲁门(Northrop Grumman)/雷声(Raytheon)联合研制。具有一个有源电子扫描阵列,有能力同时追踪巡航导弹和地面目标。

  ·一个先进的作战管理指挥控制(BMC2)子系统

  增加一些项目发展,将会增加一个空中目标功能,但是至今仍然不清楚是否适合于同一架飞机;或作为一个不同的改型,只是同样使用767-400 ER作为系统平台。

  在2002年8月,五角大楼询问用于有关E-10 A武器系统的最初发展研究的报价,在当时被看做一架MC2A(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

  在2003年2月28日,美国空军宣布指定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MC2A)正式命名为E-10 A。

  美国空军在2002年11月报告书计划,一架样机将会在2008年和4架操作飞机在2012之前投入战场。

  在2003年5月14日,由诺斯罗普·格鲁门、波音和雷声组成一个团队接受了一个系统预研和论证承包合同,用于E-10A的武器系统集成部分。之前,这三家公司在5月20日宣布他们组成一个团队的协议书。主要是:

  ·诺斯罗普·格鲁门(Northrop Grumman)负责全部计划管理系统工程美国国家标准(ans)任务系统设计、机身修改、系统综合和操作的飞行测试。

  ·波音(Boing)将会进行主要的结构上修改设计、空中-车辆分析和性能评定和适航性测试。

  ·雷声(Raytheon)将会负责雷达和天线罩安装、系统工程、用于巡航导弹防御功能性的系统集成和测试。

  美国空军在2003年6月使用一个征询方案书(RFP)草案。作战管理指挥和控制(BMC2)子系统在2003年底通过竞争决定,三个团队参加投标:洛克希德·马丁/雷声;波音/诺斯罗普·格鲁门电子系统;诺斯罗普·格鲁门综合系统/L-3/Veridian。最终由波音/诺斯罗普·格鲁门电子系统负责开发。

  2003年12月15日,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对为美国空军E-10A多传感器指挥和控制飞机(MC2A)开发的作战管理指挥和控制(BMC2)子系统进行了测试。这一项有序的工作将会一直运行到2004年9月。

  概述

  全体人员:在驾驶舱2名,在舱室至少12名操作员;动力装置:系统平台767-400 ER飞机可安装通用CF6-80 C2B7F1或CF6-80 C2B8F发动机,普·惠PW4062可供选择;推力:通用动力装置63300磅(282 kN)到62100磅(276 kN)。

  尺寸

  机长:61,37 m;机高:15,85 m;翼展:51,99 m;翼面积:290,7 sq m;舱室宽度:4,72 m;舱室高度:2,87 m;

  重量

  飞行空重:超过110000公斤;最大燃料重量:91377 l.(24140 US gal);最大起飞重量:181440公斤或204120公斤,当做一个选择项。性能

  正常巡航速度:Mach 0.8;进场速度:149节(275 km/h);起飞距离:2525 m正常起飞重量,3444 m或3383 m(GE发动机),可选择起飞重量;降落距离:最长1768 m,在最大着陆重量;航程:最大起飞重量10000 km左右。

  *767-400 ER的性能和重量数据参考民用型号。

  成本

  系统预研发展和论证合同从2003年5月到2004年9月,价值二亿一千五百万美元。将从波音购买一架767-400 ER。在2002年11月,美国空军称筹集资金45亿美元用于“一个螺旋发展”(Spiral One),一架测试飞机在2008年和4架作战飞机在2012之前投入战场。

  客户

  美国空军需要这种新的多传感器指挥控制(MC2A)飞机。数目至今没有确定,但是有可能将会在2013之前制造5架飞机。

  竞争者

  没有。E-10A将会是E-8C和或许稍后是E-3的后继型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