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福尔肯”计划第一阶段工作全面铺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21: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04年1月刊报道,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和美空军已为其联合提出的"福尔肯"计划的第一阶段合同项目选定承包商。该计划旨在发展一种从美国大陆普通军用机场起飞能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内攻击远在9000海哩(16678千米)之外的目标的高超声速武器系统,称之为"从美国大陆投送和应用兵力"(FALCON,译为福尔肯)计划。

   "福尔肯"计划第一阶段的工作分为Task 1和Task 2。共有包括AirLaunch、Andre
ws Space、Exquadrum、KT Engineering、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Microcosm,、轨道科学公司、Schafer and 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公司在内的9家公司分享Task 1的合同项目,每家公司获得的合同经费在35万到54万美元之间,合同内容为小型发射飞行器(SLV)的初步方案设计、性能预测、费用指标、研制和验证,为期约6个月。SLV是一种低成本的、常规的、带助推器的火箭,它能将重约454千克的有效载荷或小型人造卫星投放到低地球轨道上。该小型发射飞行器的成本(不包括载荷成本)约为500万美元。

   Task 2的合同项目由Andrews Space、洛克希德·马丁航空系统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空中作战系统公司三家获得,主要将进行高超声速武器系统的初步方案设计、作战方针、验证计划和确定系统的关键技术。到第一阶段结束时,DARPA和空军将决定是否进行36个月的系统设计和研制阶段,以及后续的30个月的武器系统验证阶段。(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