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洛德谈2004年美国面临的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4: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称必须保持空间能力独一无二 阻挠新外空条约

  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兰斯·洛德上将日前称,2003年即将过去,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空军航天司令部将面临着重大的挑战,空军不仅需要升级现有的航天能力,而且还需要开发新的航天系统。

  洛德称,在2004年面临的这些挑战包括:一方面,缺乏经验丰富的航天项目经理,另一方面空军新的卫星监视与通信项目预算比申请的少了许多。不过,洛德对新的一年充满
信心,因为空军已经解决了采购体制方面存在的不足,就是因为存在的这些不足,才使得空军航天项目开支增加,项目计划延迟。

  美国防部国防科学委员会(DSB)于9月公布了一份报告,查找到了空军采购体制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许多建议。洛德称,空军将采购其中的多条建议。例如,空军将给予诸如天基雷达和转换通讯结构之类的项目以足够的关注,在这些项目脱手之前解决任何存在的问题;另外,空军还将大大延长项目经理接管航天项目的时间,至少要比现在的2年时间要长得多。

  为解决项目资金不足问题,空军还将保留一部分预支资金,以解决项目在技术方面遇到的障碍;另外,还加强了对项目需求的控制,避免发生近几年来许多航天项目存在的超支问题。“如果要改变一个项目需求,那就需要有充足的理由。”洛德说。

  天基雷达和转换通讯结构项目是转型项目,而不是替换或者升级项目,因为这些项目将具有现有的航天系统所不具备的新的能力,在质上是一次飞跃。天基雷达系统将全天跟踪全球移动目标,而转换通讯结构系统将利用激光技术大量增加美军可使用带宽的数量。五角大楼希望到2013年或者更早时候部署这些航天系统。

  2003年,空军一直在解决多个关键航天项目存在的技术问题,包括导弹警戒项目--高空天基红外系统和宽带缝隙填补通讯卫星。不过,洛德称,这些技术问题最终都会解决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