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开始实施超声速武器飞行器研究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2: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12月23日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美空军今日宣布启动9项合同,研究用于攻击数千英里外目标的超声速飞行器。该项计划是"兵力运用与从本土发射"(FALCON)项目的一部分。

  DARPA和美空军开发了飞行器的使用设想,该飞行器将能在地球低轨上以超高声速飞行,在约10359千米的高度投放弹药载荷。在初始阶段,通过火箭可将该系统推射至低轨,
在约3450千米的高度投放弹药。

  FALCON项目目前还在概念方案设计阶段,2010年达到近期目标,2050将达到远期目标。计划中的第二项任务共有3家合同商参与,包括开发一个超声速武器系统,该系统能在标准的军用跑道上起飞,在数小时内打击全球目标。第二项任务还包括开发一个无动力、易操作的超声速滑行飞行器,该飞行器应具有携带1000磅(450千克)载荷的能力。

  FALCON项目包括制造低成本的火箭推进器,进行一系列的飞行测试并发射一个可操作的载荷以演示验证其能力。军方希望拥有一个可重复使用的超声速飞行器,从美国本土发射后2小时内在10359米的高空投放12000磅重的载荷。

  美海军陆战队也在研究一个类似的系统,名为小型作战单元空间传输和嵌入(SUSTAIN)有人飞行器,交付日期为2025年,美海军陆战队希望通过该系统的运用可在2小时内将部队部署到全球,而无需侵入沿途国家的领空。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