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五角大楼批准美国空军大幅削减C-5换发计划经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8: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1月16日消息:最近,美国五角大楼已经批准美国空军大幅削减为老龄且极不可靠的C-5运输飞机更换新发动机计划的经费。经费的削减将导致新发动机推迟一年交付。去年,美国计划新发动机的低速初始生产最早于2007财年开始。

   2006到2009财年,空军将减少C-5可靠性增强和换发计划(RERP)4.999亿美元的采购经费,用于平衡具有更高优先权的服务保障预算。不过,美国空军将适度增加研究和发展
费用,总金额将增加1.619亿美元。

  美国空军计划通过C-5 RERP计划为有数十年机龄的50架C-5B运输机提供全新的发动机。美空军发现,导致C-5飞机趴窝的许多可靠性问题都与发动机的复杂性有关。目前,美国空军正在用C-5A飞机试验这些新发动机,但还没有对拥有72架更老龄C-5A机队升级的打算。

  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是C-5 RERP计划的主合同商。GE公司的CF6-80C2民用发动机已被选作这种美国最大的军用运输机的动力。新发动机将取代同样由GE公司生产的TF39发动机。预计,GE公司这项工作的潜在价值将超过26亿美元。2001年,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宣布,C-5 RERP计划的总费用最高将达到60亿美元。2001年12月,该公司获得11亿美元的合同,开始该项目的系统发展与验证阶段。该阶段包括对2架C-5B和1架C-5A飞机进行试验。

  美国空军今后各年削减的经费如下:2005财年削减9610万美元,2006财年削减6880万美元,2007财年削减6380万美元,2008财年削减4920万美元,2009财年,削减6010万美元。C-5 RERP是美国空军两项提高运输机可靠性计划之一。

   C-5是美国空军三大主要运输机之一。另外两种是C-17和C-130运输机。C-17和C-5用作战略运输机。空军已订购180架C-17飞机,今年夏天,美国空军在完成2006财年的预算计划时,可能会制定第三批再购42架C-17飞机的多年计划。(胡晓煜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