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核军演 > 正文

俄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战略核演习10日开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23: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直接指挥此次核演习的总参谋长克瓦什宁大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发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俄总统普京接见高层军官


演习中将在普列谢茨克发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上将2月10日在莫斯科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俄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首长-司令部战略核演习今天正式开始,演习目的是为了实际检验战略核力量和常规部队指挥管理机关的战备水平。俄6个军区将全部参加此次核演习,参演部队规模将限制在美俄条约规定的范围之内(不超过2万人)。演习过程中,将实际演练、检验2003年制订的俄武装力量发展战略的一些具体内容,同时还将重点检验常规部队在执行远距离作战训练任务时人员和武器装备的投送能力,此外,还将演练国家在面临军事威胁和安全挑战
时,使用战略核力量和常规部队的新形式和新方法。

  巴卢耶夫斯基上将强调,于今天开始举行的首长-司令部演习是按计划进行的,这一设想早在去年就得到了批准,并做了相应的准备。演习具体事务由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克瓦什宁大将直接指挥,总体事务由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指挥。除了常规部队外,俄三位一体的全部核力量、战略火箭兵和航天兵都将参加此次首长-司令部演习。演习过程中,图-160和图-95МС战略轰炸机将升空执行战斗演练任务,并发射巡航导弹,战略火箭兵将发射几枚洲际弹道导弹,北方舰队战略核潜艇将在潜射状态下发射一枚海基弹道导弹,航天兵将全面开动所属的导弹预警系统追踪、监视导弹发射情况,最后,2月18日,计划在此次演习框架下,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使用“闪电-M”运载火箭发射一颗“宇宙”军事卫星。

  巴卢耶夫斯基上将宣布,此次核演习中的导弹发射不会针对国外(包括东欧或波罗的海国家)的具体目标。俄战略导弹都部署在既定阵地上,不会重新瞄准欧洲国家。(书山)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