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核军演 > 正文

俄一辆“白杨-M”导弹牵引车发生翻车事故(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7: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白杨-M”弹道导弹系统


俄“白杨-M”弹道导弹系统

  莫斯科时间2月9日14点(北京时间19点),俄战略火箭兵一辆运载“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飓风”发射牵引车,在距离伊尔库茨克市15公里处的霍穆托沃村附近,发生翻车事故。当时这辆牵引车从附近一个战略火箭兵部队出发,前往位于伊尔库茨克市的战略火箭兵伊尔库茨克兵团基地,由于与随行的一辆军用汽油运输车的挂钩突然脱落而栽倒在路边排水沟中,然后翻车。

  伊尔库茨克州民防和紧急情况事务局宣称,事故发生时,这辆主要用于运载“白杨”洲际弹道导弹的“飓风”牵引车上没有导弹,只是一台军用推土机,结果推土机翻入了沟中,而运油车却安然无恙,也没有发生燃料泄露事故。

  事故现场有部队在把守,军方拒绝透露事故的详细情况,对车上到底有没有装载导弹或导弹燃料不予回答,也不允许现场记者拍照、采集和散发新闻,并试图没收独立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据现场观察,牵引车上固定有运送导弹的密封舱,距事故地点不远处部署有一支可发射核弹头的战略部队,战略火箭兵可能是为了配合将在本周末开始举行的核演习而进行战备准备工作,结果不慎发生了事故。(书山)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