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核军演 > 正文

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将上演 不排除规模扩大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4: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9日电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将于本周举行其现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演习的假想敌为恐怖分子。为了对付恐怖分子,俄罗斯将动用七大军区中的三个军区,并发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卫星。不仅军队将参加演习,在俄欧洲领土部分的平民也将参与演习,一些平民将作为后备人员应征入伍。

  在本周,俄罗斯武装力量将进行大规模的战略演习,其中包括举行大规模的部队演
习、将国家的全部战略空军力量的戒备程度提高至紧急等级、发射弹道导弹。演习的规模是近二十年来最大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类拟规模的演习发生在1982年六月,西方称之为“七小时核战”。

  为了防止海外对这次演习作出负面反应,莫斯科已将演习的消息提前通报给华盛顿。据官方的报道,演习的目的是提高俄罗斯武装力量应对恐怖分子袭击的战备程度。

  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各军种(陆军、空军和海军)和兵种(空降兵、航天兵和战略火箭兵)部队都将参加这次演习。驻莫斯科军区、列宁格勒军区、伏尔加乌拉尔军区的部队和北方舰队将参加演习。同时参加演习的还有俄罗斯唯一的一个驻莫斯科的反导师、中央核测验地区、数个核武器库、普列谢茨克和拜克努尔航天发射场。俄联邦安全局的边境部队和内务部部队也将参加演习。

  2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亲临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观看一枚白杨弹道导弹的实况发射。俄航天兵部队还将发射一枚携带军事卫星的Molnia-M火箭。

  目前还不能排除演习的规模可能会进一会扩大的可能性,尽管莫斯科将受到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的限制。该条约规定,军事演习的参加人数不得越过2万人。

  这就是为什么紧急事态部的部队不参加此次演习的原因。同时为了遵守条约,演习将分数个阶段举行,各个不同的军兵种部队将在演习的不同阶段参加演习。参加演习的部队将被要求击退在俄罗斯北部发生的恐怖分子进攻,同时还要防止在中亚出现类拟威胁。

  在演习期间,参演部队将用Molnia-M和天顶-2(Zenit-2)火箭发射军用卫星,同时还将发射白杨和SS-18魔鬼(Satan)洲际弹道导弹。白杨和魔鬼导弹将击中俄远东堪察加半岛的库拉军事基地内的目标。

  演习期间,俄罗斯所有核电站的安全控制等级将被提高,以防止恐怖分子渗透(恐怖分子将由精锐的情报部队扮演,空降部队则要治服他们)。监狱和拘留所也将加强警戒,以防止犯人越狱。警方也将加大对城市和乡镇的巡逻力度。

  陆军部队除了参加在塞尔托洛沃、穆利诺和卡姆施诺夫训练中心的射击演习外,还将在参加在俄罗斯西部和西北部的边境联合巡逻,以防止非法移民流入西欧。在白令海,北方舰队的海军陆战队和边防部队的巡逻艇将保证渔民的正常工作。他们还要防止恐怖分子突入位于诺瓦亚·森莫亚岛的俄中央核测验场。最后,海岸警卫队和海军陆战队将防止恐怖分子从海上突入科拉半岛。

  这一演习被视作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向俄武装部队总司令普京总统所提交的俄武装部队战备程度的报告。据称,伊万诺夫可能很快将获得提升,在政府内占据一个更大面积的办公室。(春风)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