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空军首架A310加油机完成首次试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3: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一:A310加油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二:A310加油机加油控制台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月14日报道] 2003年12月20日,德国空军首架由"空中客车A310"改装而成的多任务运输/加油机(MRTT)完成了首飞。飞机整个试飞项目将持续到2004年4月,首架飞机将在年中服役。

  这项2000年12月签署的飞机改装计划共需改装4架飞机,飞机改装由空客荷兰公司和汉莎技术公司(LHT)组成的合资企业--德国空军A310 MRTT联盟负责。德国空军为主要用户,
另外加拿大空军也有2架CC-150"北极星"运输机需要改装。首架加拿大改装飞机将在8月交付,第2架定于2005年2月交付。

  EADS在德国德累斯顿的工厂完成了首架A310 MRTT以及2架加拿大运输机的改装工作,剩下3架德国运输机将在2005年中之前在LHT汉堡工厂完成改装。

  A310 MRTT基于低运营成本和低维修费用的空客A310-300民用飞机系列发展而来。该机双吊舱构型能同时为2架"狂风"、"台风"或其他装有受油探管的飞机加油,加油速度达到1500升/分钟。为"狂风"加油的空中加油试飞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A310 MRTT实施加油操作时没有飞行包线限制。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