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大量购买伊尔-76MD和伊尔-78加油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4: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尔-76MD军事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尔-78加油机

  俄伊留申航空综合体总经理利瓦诺夫日前宣布,中国在研究大量购买伊尔-76军事运输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可能性问题。

  利瓦诺夫宣布称,“俄罗斯、中国、乌兹别克斯坦3方,就向中国大量出口伊尔-76军事运输机及伊尔-78加油机的具体问题已经讨论多年,这些谈判在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访俄后开始积极起来。” 他表示,如果3方正式签订销售合同后,飞机制造工作将在乌境内
的塔什干航空制造厂立即进行。但他拒绝透露飞机交易的具体数量。据非正式消息来源报道,中国方面希望得到30架伊尔-76MD和6架伊尔-78。


伊尔-76MD运输机使用的Д-30КП发动机

  利瓦诺夫表示,伊留申公司认为向中国提供伊尔-76MD/78飞机的交易对公司是非常有利的,公司在得到相当丰厚的销售之外,还能在为飞机制造及售后服务提供技术支持中获利。

  伊尔-76飞机是俄空军军事运输航空兵的基础型飞机,也是俄各航空公司的主要货运飞机。塔什干契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共生产了930架各种型号的伊尔-76飞机,如今俄空军共有220-270架伊尔-76飞机,其中大部分是伊尔-76MD改进型飞机,俄各民航航空公司共使用约200架伊尔-76飞机。


伊尔-78空中加油情景

  伊尔-76MD飞机主要装备4台Д-30КП航空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190吨,最大载重48吨,巡航速度每小时800公里,空降时速度每小时260公里,最远航程7500公里(最大载重时4400公里),翼展50.5米,机长46.59米,高14.76米,乘员7人,配有导航雷达、气象雷达及机载计算机等先进电子设备。(书山)


伊尔-76МД三视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