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空客获大笔军需合同 为英空军制造空中加油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4:3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6日电(记者刘桂山)英国国防部26日宣布,它已基本决定由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为英国皇家空军制造价值130亿英镑(约合236亿美元)的空中加油机。

  参与这笔交易的公司包括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法国塔莱斯公司等。根据合同,约20架空中客车公司生产的A330型飞机将被改造成空中加油机,用于英
国皇家空军喷气战斗机的空中加油。合同将在具体的谈判后签订。

  几个月来,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及其伙伴公司美国波音公司为争夺这笔交易与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进行了十分激烈的竞争。但几周前的一项审计发现,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承包的其它防务项目费用超过预算和交货迟缓,因而落选。

  这笔交易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一笔空中加油机交易,也是空中客车公司首次打破波音公司多年来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英国国防部说,最后的决定将在几个月之后作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