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在广东丹霞山研讨地貌与环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韶关二月八日电(记者冯昶)为期五天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地貌与环境研讨会今天在“色如渥丹,灿若明霞”、景色奇特的广东韶关市丹霞山结束。

  位于粤北重镇韶关市北面五十公里处的丹霞山,是世界地貌学上“丹霞地貌”的命名地,并且是中国首批向联合国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八个中国地质公园之一。

  二00四年全国地质地貌与第四纪学术会议暨丹霞地貌研讨会亦同时在丹霞山举行。

  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吉均,台湾高雄师范大学教授宋国城等来自海峡两岸的七十九名地质地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活动。并主要就地貌及其演化、气候和环境变化与人类活动、地貌灾害及治理、丹霞地貌及其开发利用等课题,开展学术交流。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