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金门教师会首度循厦金航线到祖国大陆办研习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4: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金门县参加闽南客家乡土研习会的教师和眷属65人,今天上午循厦金航线,搭船直航厦门市,展开五天研习活动,首开金门教师以祖国大陆为教室的新页。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县当局为推动“九年一贯”课程,委请金门县教师会承办闽南客家乡土文化研习会,并首度安排直接前来福建地区研习,以期更能贴近闽南、客家文化。

  金门县教师会理事长许经鸿表示,厦金航线自2001年元旦激活,金门县教师会曾经两度组团到大陆交流,但是前往举办研习活动还是第一次,最重要的是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理念,透过实地游学,才能提供学生更好教材。

  据了解,金门县教师研习团今天抵达厦门后,将参访厦门大学,访问厦门教育学会,并参观连城县冠豸山、培田客家古民居、长汀客家历史博物馆、龙岩龙硿洞等客家文化,5日元宵节当天则参访石井郑成功纪念馆、走访闽南第一古城的泉州,观赏泉州花灯展、南管戏曲及开元寺等古迹。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