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将对其电子战系统进行大规模升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0: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卡辛-II”级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1月5日报道,印度海军的消息称,近年来,海军许多舰船的作战及侦察能力一再下降,使得军方不得不将其作战行动限制在印度洋海域以内。鉴于这种情况,印度政府已经开始考虑海军进行大规模现代化升级的请求。

  印度海军官员称,在过去的3年间,由于舰船性能的下降及舰上电子战系统的老化,印度的5艘俄制“卡辛-II”级驱逐舰、1艘“布拉马普特拉河”级护卫舰、3艘“戈达瓦里”
级护卫舰、5艘“林德”级护卫舰及2艘“皮特亚-II”级护卫舰的作战及其他行动都受到了很大的限制。目前这些舰船上使用的俄制电子战系统都已老化,必须进行替换,军方已初步考虑从以色列引进一批新的电子战系统,并在未来2~3年内将它们加装到俄制战舰上进行测试。为此,印度海军已接洽了以色列拉法尔武器发展局,提出购买7套舰载集成电子战系统,与印度舰船上现有的作战系统集成。初始合同价值1.07亿美元。同时,政府也还在考虑海军5亿美元的电子战系统现代化提议。

  作为集成电子战设备的一部分,印度海军还希望引进可以安装在战舰上的电子支援测量设备,作为无源的主要传感器,执行远程战术侦察、情报搜集、超视距目标定位以及威胁告警等任务;军方还对能应付多种威胁的高功率多波束阵列发射机很感兴趣。此外,位于购买清单上的还有数字无线电频率存储系统,该系统具有数字化的捕获、延迟和重放各种雷达脉冲参数例如相位、频率以及脉冲宽度的能力。

  与此同时,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DRDO)正计划与外国合作开发电子情报系统(ELINT),以逐步替代电子支援测量系统。ELINT与电子支援测量系统二者之间有着微小却十分重要的区别。电子支援测量系统是指挥官使用的一种战术工具,而ELINT系统却可以提供战略情报,如对敌情的即时告警。海军官员称,DRDO目前已经研制出了能够被动追踪舰船及飞机的ELINT系统。(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