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将实施科技强军战略 整合优化资源结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05 空军报

  1月16日,西北戈壁银装素裹。在某基地大礼堂,当空军副政委黄新宣布组建命令,空军副司令员马晓天将军旗授予基地司令员王义生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庆贺集科研、试验、训练和保障于一身的空军试验训练基地正式成立。

  组建试验训练基地,

  是空军推进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和转型发展、实施科技强军战略、加速空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空军武器装备的科研试验和科技练兵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新成立的空军试验训练基地,实现了空军科研试验训练力量优化整合,对进一步加强空军武器装备试验和合同战术训练的宏观调控,优化内部编成结构,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新型装备的战法、训法迅速转化为战斗力,以及加快新型武器装备试验试飞的进程、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试验训练基地所属的几支部队,都有着优良的光荣传统,几十年来默默奋战在西北戈壁,克服重重困难,奋力开展科研创新和技术革新,先后获各类科技进步奖数百项,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专家,先后组织保障了许多重大科研、试验、考核任务,为空军军事训练改革和空军跨越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