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空百年筑牢蓝天长城 中国空军献精彩蓝天芭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2:30 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纪念载人飞机试飞成功100周年,世界各国都在举办相关的各种庆典活动。日前,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跳伞运动大队在天津杨村为现场的1万余名观众做了技艺高超、胆识过人的飞行、跳伞表演,由此拉开了中国空军纪念人类载人飞机试飞成功100周年活动的序幕。向世人展示中国空军精彩绝伦的空中“芭蕾”。人们尽情地欣赏空中健儿的英姿,天上人间,同庆人类航空百年。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战斗序列里,“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一支特殊的部队。他们有鹰的翅膀,鸽的使命,是国家的“空中仪仗队”。“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1月25日,当时称为护航表演大队,主要担负飞行表演和给外国贵宾空中护航的任务。建队40多年来,他们先后为99个国家和地区的203个代表团进行了303次飞行表演,成功率100%,赢得了中外宾朋的高度评价。

  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人们因此把飞行员称为天之骄子。“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健儿,更是天之骄子中的佼佼者。飞行表演尤其需要科学和严谨:特技表演是在低空进行,具有飞机多、队形密、高度低、间隔小等特点,飞行员将飞出飞机的性能极限。这不仅对飞机的性能有很高要求,对飞行员的综合素质也要求非常严格,一旦飞进天空,就必须做到人机融为一体,形成最佳配合。由于难度极大,充满风险,有人将这种飞行表演的密集队形称之为“魔鬼编队”。

  “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献身飞行表演事业”是他们的队魂,也是他们的实际行动。“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数代官兵,充满豪情和献身精神,励精图治,志在蓝天,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飞行表演成功之路。在世界飞行表演的舞台上为国争光,一展风流。(孙久奎文并摄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