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采取相应对策争夺印度武器市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09: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购买的俄制T-90C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末莫斯”巡航导弹


俄制T-90S坦克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月21日消息,正在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的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面对武器市场上竞争对手们不择手段的卑劣行径,俄方也将采取相应的对策。

  伊万诺夫表示:“国际竞争是非常残酷的,其中也不乏某些卑劣的行为,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尤其如此。我们应采取各种方法更加坚定更加灵活地参与其中。如果有人利用卑
劣的手段对付我们,那我们也会以牙还牙,并且会毫不客气地指出,更主要的是,我们也会这么做。”

  在回答记者有关俄印军事技术合作的问题时,谢尔盖·伊万诺夫答称,这类合作在世界范围内很普遍,并且在这方面印度不仅与俄合作,而且还与其他国家尤其是工业发达国家进行合作。俄国防部长认为:“我们会非常平静地对待这些合作,只有依靠性能价格优势和优良的竞争技巧才能掌握。”

  同时,俄还向印度提供了130多辆T-90C坦克。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目前向印方提供现代化的俄制T-90C坦克的工作已接近完成。供货量现在已超过130辆。去年我们向印方交付了一些坦克成品,现在开始,将提供部件以便印方能够在国内完成下一批坦克的组装。”

  根据两国间合作协议,俄已经为印度培训了1万余名军事专业人员。伊万诺夫称:“印军事人员在俄的培训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根据两国间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已经有超过1万名印军方人员完成了在俄国防部所属军事院校的培训活动。目前,仍有数百名印军官在俄接受培训。他们不但学习一般的军事技能,还要掌握印方从俄购买的各种军事技术装备。”这些培训的时间从几个月到5年不等,这主要取决于受训的地点--总参谋部军事科学院、高等军事院校或是培训班。

  伊万诺夫还宣布,俄印海军都将装备两国共同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俄印还将实施一系列联合计划,其范围涵盖了科学研究、试验、生产及装备成军。两国还讨论了在航天、导弹和其他高科技利用进行合作的问题。

  俄国防部长强调:“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海基巡航导弹不久前成功地完成了试射,即将装备两国海军部队。这是一种出色的现代化海基导弹,世界上还没有类似的产品。”(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