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GA计划立即用“捕食者”无人机执行测图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3: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23日报道]美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计划在1年内开始在"捕食者"无人机上集成专门的测图传感器,并期望将来逐步形作战机群。

  通用原子航空系统(GAAS)公司已经制造出2架"捕食者-B"样机,比原先的机型性能更强。新型无人机可升至1.5万米高度,且在无需补充燃料的情况下,依靠自身的有效载荷重量可在空中停留1天或更长时间。这些优良的性能,对于试图设法为作战人员提供最详尽地形
高程数据的NGA官员来说十分有吸引力。

  负责该项目的NGA高级官员罗伯特·齐兹称,该局对明年这个时候获得这种无人机并开始传感器的集成和操作十分乐观。在"捕食者"上集成的传感器"风险适中",加装集成和初始试验将在交付的1年内进行。空军已计划购买约60架B型"捕食者",不包括传感器,每架大概价值600万美元。

  NGA相中的传感器将能提供十分精确的地貌数据。利用无人机获取的资料进行准确的地形判断,对陆军和海军的机动、特种作战部队渗透到不同地区,以及引导小型精确制导武器打击目标是十分关键的。该数据提供了地面不同目标的位置,如输电线、建筑物和峡谷等。也能帮助士兵预判想定地区适于狙击的位置,换句话说,就是可以帮助他们找到一个避免狙击的隐蔽处。在面对越来越多的城市作战时,地理空间数据也可提高作战人员的能力。高分辨率地形数据能够描述士兵瞄准目标的可能视线,在确保自身安全隐蔽的情况下为其提供射击选择。

  据NGA作战系统办公室执行主任莫斯顿称,他们通过"站点"距离或地面上数据点的数量来测定数据质量。在30米间距制图试验中,高层建筑物仅作为地面一个隆起部位加以描述。而以1米间距进行制图,则可显示该建筑物的门、窗和其他详细特征。

  当陆军继续按计划脱去厚重的装甲以利于网络化部队能够更快速的机动时,这种数据是至关重要的。这些部队将严重依赖情报,而不是装甲保证安全。它是一种能为作战人员提供巨大潜力的能力,他们需要利用这种高分辨率地形和地理空间情报去发展技术、战术和措施和作战概念。

  NGA无人机的承载技术在试验期间已得到初步验证。五角大楼已用光探测、广泛搜索和合成孔径雷达(SAR)进行了试验。另外,国防部门也对植物穿透传感器和干涉测量SAR进行了验证。这些传感器提供了一个地区的综合图像,包括其特征和高程。许多先进概念的技术验证2003年就已开始,传感器的性能得到了检验。该局计划使其达到实战效果。

  目前携带植被穿透传感器的有人驾驶飞机已在美国境外执行任务,但该局希望进一步在潜在的敌对区域执行任务时使用无人机来降低风险。

  NGA在战争爆发前几个月开始更新其数据库。战前,无人机可在潜在的热点地区上空执行隐蔽任务很长时间,以保证该局建立精确的地形图像。NGA有关研发"捕食者"和其他无人机的预算是保密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