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陆军机载防区外雷达项目进展顺利(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2: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24日报道]经过四年的开发工作之后,英国皇家空军和英国陆军机载防区外雷达(ASTOR)项目已经步入正轨,向2005年8月开始服役的目标迈进。

  1999年6月,雷声公司在ASTOR项目竞争中击败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同年12月,雷声公司收到为英国生产ASTOR的合同。该合同将分三个主要阶段来执行,主要内容包括:在5架"全球快车"飞机上安装合成孔径雷达(SAR)和移动目标指示器(MTI)雷达;交付8个地面站
;在该机驻扎的基地建设一套完整的训练和维护设施。

  ASTOR平台的前称是"哨兵R MK1",它将提高英国在战场监视(系统)研发中的能力,同时帮助英军转变为一支网络化的作战部队。英军对ASTOR的需求已经有20年了。在1990~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E-3"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展示了全天候战场监视能力的真实价值,极大地推动了该项目。

  根据合同,开始服役时必须交付2架飞机和第一个地面站。这两架飞机还必须演示他们从一地向另一地传输数据的能力。该机具备完全作战能力时,最后一架飞机必须交付,这个时间可能在2008年。

  目前,第一架飞机的组装工作正在德克萨斯州的格林威利顺利进行。这架飞机之前属于雷声机载集成系统公司,两年前卖给了L-3通信公司。第二架"全球快车"在2003年初就抵达了雷声公司在英国普诺顿的工厂。该机上的一些设备已经拆除完毕,为安装传感器、控制站、数据链和机载自保护系统做好了准备,以上设备组成了ASTOR系统的机载部分。第三、第四和第五架"全球快车"将于2004年抵达普诺顿进行改装。

  为了降低该项目的风险,雷声公司决定用一架租来的"全球快车"进行早期飞行评估。该机进行了改装,机身的下部安装了电子阵列,驾驶舱后部的机身上方安装了卫星通信天线。飞行试验已于两年前开始。

  雷声公司对机载雷达进行了改进,改进后雷达的性能没有降低。该机的机载雷达是雷声公司为美空军U-2侦察机制造的ASARS-2系统的改型。在所有的传感器安装完毕之前,雷声公司不准备对这种雷达进行飞行测试。目前,这种雷达正在系统集成实验室(SIL)进行工作测试,该机所有的航空电子设备进行飞行试验前都必须在SIL进行测试。由雷声公司、L-3通信公司和英国国防采办局官员组成的联合测试小组正在检查这个试验程序。

  根据合同,雷声公司还必须交付的8个地面站(2个作战级地面站司令部指挥所和6个战术地面站单位)。这些地面站都将在普诺顿组装,第一个地面站已接近完工,正在接收测试。这8个地面站由20台车辆和12个标准集装箱组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