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未来快速奏效系统”将领导英国陆军转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6: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网站2003年8月27日报道]为了向英国陆军首次采购新型中型装甲车辆提供必需的35亿英镑资金,英国国防部已经重新指定了其长期装备项目的主要部分。新采购的这些车辆将在2010年成为"未来快速奏效系统"(FRES)的基础。

  目前,FRES还只是存在于计划人员的头脑中,对它的重要性也有许多的不一致的看法
和解释。FRES的能力和用途已经成为正式研究的主题。一项正式的"用户需求单方陈述"要求FRES能够使中型地面部队系统"在未来的各种作战环境中,以合成部队、联合部队和多国部队的形式执行持久、远征的全谱作战任务。"

  对FRES已经提出了四项关键要求,即快速奏效、作战、多用途和减少部署负担。基型车以及车族中各变型车的设计正在依据一系列的关键用户需求(KUR)而逐渐成形,同时,一系列系统效能的测量方法也正逐步开发出来以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阶段(AP)。

  按照KUR的要求,初始概念研究已经将FRES分解为一系列模块化中型装甲车族,可以分别执行15~16项不同的战场功能,包括有:有防护的机动、指挥与控制;侦察(包括工程侦察,搜索侦察和下车步兵侦察);地基监视;直接交战;建制间瞄火力支援;间瞄火力控制;后勤;医疗;抢修;机动与反机动支援(跨越壕沟,突破,布雷和挖掘);防空;核、生、化侦察;通信(安装的设备有不同,包括"弓箭手"无线电中继平台,"猎鹰"区域通信系统和"占卜者"电子战系统)。

  在实用阶段,FRES将有望替换英国陆军老式的"萨克松"4×4步兵输送车,FV-430系列履带式输送车和CVR(T)系列轻型侦察车。最终,FRES还将为目前包含在"挑战者"2主战坦克和"武士"步兵战车中的战斗力量提供替换平台。至少在2025年前,"挑战者"2和"武士"仍将是英国重型部队的主力,但之后将成为FRES部队的补充。

  这样,FRES将成为英国陆军从现在的轻型和重型部队并存向未来"中型"部队转型的标志,这支"中型"部队拥有快速战略部署能力和持久力,可以到达现有部队在没有庞大的后勤支援的情况下无法到达的地区。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