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CBU-72/BLU-73/B 燃料/空气炸药(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46 人民网

美国CBU-72/B燃料/空气炸药(FAE)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CBU-72/B燃料/空气炸药(FAE)

  550磅CBU-72子母弹含有三个子弹药即燃料/空气炸药(FAE)。子弹药大约重100磅而且容纳75磅环氧乙烷(ethylene oxide)用于空气爆裂,引信起爆设定对于30英尺高度。一个烟雾云大约直径60英尺和8英尺厚,并且通过一个内含的起爆管点燃产生一个爆炸。

  这一种聚簇类武器由三个单独的弹药组成,布散一种覆盖目标区域的烟雾燃料云。当燃料云下降接到地面上被一个内含的起爆管点燃生产一个给人深刻印象的爆发。燃料烟雾
云迅速扩张的波峰由于超压力冲压所有爆炸中心附近物体内部,在冲压范围彻底杀伤活体。

  在“沙漠风暴”期间海军陆战队主要从A-6E投下254枚CBU-72,反地雷区域和壕沟人员。一些用途利用二次爆炸效果用作一个地雷清除器;然而,美国声称FAE主要有效地如一个心理学武器。第二代FAE武器是从在越南用的FAE I型装置(CBU-55/72)发展的。

  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在“沙漠风暴行动”之后,撤回他们作战使用的剩余的燃料-空气弹药。1996年,美国陆军作战支援司令部转移拆除CBU-55和CBU-72,在2001年中残存的仅仅少量一百多枚被拆除。

  美国CBU-72/B燃料/空气炸药(FAE)

  基本数据:

  重量500磅;长度85.6英寸;直径14英寸;战斗部:3 BLU-73/B Fuel;引信:Mark 339 Mod 0 Mechanical。

  (铭瑞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