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东京国际机场举行反生化和炸弹袭击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7: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日本开始向伊拉克派遣陆上自卫队,参与当地危险性很大的人道主义行动,日本国内也绷紧了神经。1月19日,日本反恐特种兵在东京的国际机场举行了反生化和炸弹袭击演习。

  据报道,大约100名警察和机场安全特工参加了在东京东北部成田国际机场举行的演习。演习在机场一个停车场和一个候机楼进行。去年晚些时候,东京也举行过类似的反生化
袭击演习。

  在19日的一次演习中,一名特工从停车场一辆汽车中取走了一枚模拟炸弹;一辆自动拖拉机掘起地上的炸药,并将它们处理掉。在另一场演习中,穿着保护服装的特工搜查了遭到模拟毒气袭击的候机楼。

  去年11月,一名据称是“基地”组织高级成员的人威胁说,如果日本执意派兵支持伊拉克重建,将对东京发动袭击。17日抵达科威特39人组成的日本自卫队先遣队已于19日乘装甲车离开其在科威特的营地,向伊拉克边境进发。至今年3月,日本自卫队将在伊拉克南部部署1000名官兵,以参加当地的重建工作。(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