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完全由燃料电池驱动的微型飞行器首次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8: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DARPA2003年4月28日报道]2003年3月21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首架完全由燃料电池驱动的微型飞行器“大黄蜂”在加州的西米谷成功地进行了处女飞行。“大黄蜂”飞行了三次总共持续了15分钟。DARPA相信“大黄蜂”是首架完全由燃料电池驱动的飞行器。

  “大黄蜂”根本不使用电池、电容或其它电源。飞行器的无线电系统、伺服系统、电
动机、泵和其它系统都由燃料电池供电,燃料电池安装在机翼结构中。DARPA相信燃料电池驱动的飞行可执行需要高度耐久性的任务。

  “大黄蜂”是一种带全翼设计的无线电控制飞行器。翼展15英寸,带燃油总重6盎司。飞行器结合使用“即时可用”部件和定制燃料电池系统,能够产生较任何同样尺寸电池系统都大的能量密度。在飞行过程中,燃料电池平均输出功率超过10W。

  飞行器的燃料电池是一种能量转换装置,储存在飞机上的氢与来自机翼的气流中的氧反应从而产生电流。

  燃料电池装置与一个坚硬的金属网结合,还可以作为加固机翼的一个机械结构。氢由一套发生系统提供,其利用一种干燥、固态和粒状的形式贮氢,当与水混合时释放出氢,水也是由飞机自带的。带有氢发生器的燃料电池在这种应用中可以获得高达400W·h/kg的比能。

  利用对飞机油门、方向舵和升降舵表面的地面控制手动操纵来进行飞行是稳定和简单的。地面控制器利用辅助无线电信道调节飞行器中氢的释放率。下一代“大黄蜂”可能结合简单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携带视频照相负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陈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