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三防部队举行大规模后勤保障战术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0: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伏尔斯克军事后勤与保障分院院长戈尔布诺夫少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参加演习的学员

  前年前夕,俄军事后勤与交通学院伏尔斯克分院的学员们与部署在当地的三防部队一起,参加了由分院院长,戈尔布诺夫少将亲自指挥的团规模后勤保障战术演习。

  伏尔斯克分院主要培养后勤人才。学员们不仅要学习经济理论、法律、食品与物资保障基础、管理学等专业课程,还要进行生产实践,掌握烤面包、烹调、缝制衣服和鞋袜等
技能。学员们不仅要学习文化、锻炼强壮的体魄,还要能熟练使用各种武器,掌握所有后勤保障技能和战斗技能,培养后勤部队指挥能力和物资医疗保障的组织能力。此次演习,正是为了实际演练学员们在现代战事条件下的各种后勤保障能力。


搭建战地组件帐蓬

缝纫衣服

  演习假想“敌军”预先部署了部队,发动了战事,突破了“我军”前沿部队的顽强抵抗,在个别方向迅速推进,敌航空兵部队4-8架飞机一组,使用制导导弹,对“我军”及后勤设施进行突击轰炸。“我军”航空兵马上予以反击,在敌军遭到重大损失,基本丧失进攻能力后,“我军”各部队和兵团进行战斗协调,在战役方向进行集结。

   学员们和参演的三防部队一起,使用专用设备,制造烟幕和气溶胶防护幕,阻碍地面和空中侦察,掩护装甲车队行进。在诸兵种合成部队急行军,突破核电站能源机组被炸毁后形成的沾染地带之后,展开进攻之前的间歇,后勤保障团开始使用ТМС-65后勤保障车,迅速修复装甲坦克设备,对所有装备和全体人员的单兵防护设备进行消毒,清除沾染。


进行后勤机动保障

演练战斗技能

  进攻中的后勤综合保障科目得到了重点演练。学员们与装甲战车一起,组成编队,展开进攻,在炮火掩护下夺取敌人防御前沿,在战车遭到攻击中弹着火后,马上组织卫生车紧急救护,疏散伤员,实施急救,并在烟幕掩护下疏散受损战车。他们还与后勤指挥所防护部队合作,消灭敌军破坏及侦察小分队。还演练了侧翼和后方机动科目,在战术基础上展开物质保障部署,完成保护、防卫和伪装任务,紧张有序地展开弹药、燃料、食品、水和其它保障设备的接收和发送工作,组织战斗装备及时迅速加油、完成野战炊事保障、组织人员就餐,疏散损坏的或不再需要的武器装备和财物。团、营、连各级医疗卫生队伍在运送弹药、食品、各种工程设备的同时,及时提供医疗救护,实施消毒,清除沾染。

  共有86套战斗装备和特殊设备参加了此次演习,各种新研制的野战食品、多功能组件帐篷、战斗和运输保障车和其它新型技术保障设备在演习中得到了展示,俄武装力量后勤部长布尔加科夫上将对此次演习给予了高度评价。(书山)


品尝战地美味

清除装备沾染并消毒

战斗中物资保障和紧急救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