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美等国将派出观察员参加俄海军远东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7:44 大洋网

  大洋网讯俄罗斯八月十八日开始在远东地区举行苏联解体后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韩国和日本海军将派军舰,中国、朝鲜、美国等国将派军事观察员参加演习。

  参与部门多涉及范围广

  星期一开始的演习涉及的地域非常广阔,南起日本海,中间经过鞑靼海峡、鄂霍次克
海、北到接近美国阿拉斯加州的白令海。俄罗斯海军大约六十八艘军舰、四十二艘辅助补给舰只、八十多架作战飞机以及大约七万多名俄罗斯军人和文职人员将参加演习。俄罗斯海军司令库拉耶多夫是总指挥。

  除了海军,俄罗斯远东地区各种地面部队、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核能部、紧急情况部、能源部、交通部、生态自然部、渔业委员会以及远东地区海关等单位也同时参与。参加演习的行政结构还包括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俄罗斯外交部、哈巴罗夫斯克州、滨海边疆区、勘察加州、萨哈林州等四个俄罗斯远东地区地方政府等。

  三个阶段

  演习计划到八月二十八号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到八月十九日是部队动员准备阶段。第二阶段从八月二十日到八月二十二日是全方面军事准备阶段。第三阶段则是最关键性的,从八月二十三日持续到八月二十八日。在第三阶段,俄军计划同时举行二十四场地区性演习,其中有十场将在滨海边疆区举行。有七场演习将在日本海北部和鄂霍次克海南部之间的地区。另外还有七场演习将在勘察加半岛附近的地区。

  亚太国家参与演习及观察

  俄罗斯总统远东地区全权代表普里克夫斯基透露,在这次大规模演习中,军事内容占四分之一。在四十五个演习科目中,有二分之三的内容涉及到消除各种灾害、生态和技术事故。此外,演习还包括打击走私、恐怖主义、毒品犯罪、非法移民以及保护俄罗斯远东地区生态和鱼类资源等。他说,主要目的是要检验远东地区各部门应付各种紧急情况的能力。普里克夫斯基说:“为了解决上面所说的这些问题,必须要有各种民事部门,联邦一级的机构,以及相应的地方一级的执法机构参加。”

  俄罗斯官方还表示,演习对国际社会开放。韩国和日本海军也将参加。据报道,韩国将派遣一艘载有两百名水兵的军舰参加海上救生方面的演习。日本将派遣一艘驱逐舰参加海上反恐和打击毒品犯罪方面的演习。其他的一些亚太国家像中国、美国、朝鲜等将派军事观察员参与。

  近十五年最大规模

  俄罗斯海军总参谋长维克托·克拉夫琴科上将十八日说,这次演习“规模之大,兵力之多,地域范围之广,在俄罗斯海军史上是没有先例的”。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德罗夫表示,类似这种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在十五年前,也就是一九八八年苏联时代曾经在远东地区举行过一次。

  波罗的海也有大动作

  另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18日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该舰队新闻处通报说,这次演习将持续到8月21日,主要目的是全面检验舰队是否为执行复杂任务做好了准备。参加演习的有30艘军舰和辅助舰,还有步兵、海岸部队、海军航空兵、防空部队。整个演习期间将进行40场演练,包括导弹射击和高炮射击,进行作战、火力和战术训练。在波罗的海舰队司令瓦卢耶夫的指挥下,还将进行海空登陆演习,从而将演习推向高潮。

  编辑:宋大昭来源:大洋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