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外国军事周刊披露美向台施压要其购买侦测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据外电引述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美国向台湾施压,要求台湾购买两项情报收集设备,有关设施包括合成孔径卫星雷达和信号情报侦察机。

  据法新社引述将在14日出版和《简氏防务周刊》文章称,有消息人士称,“美国军方积极鼓励台湾(向美国)购买合成孔径卫星雷达。”台湾现时的卫星侦测能力有限。

  报道说,不过,台湾年初会发射自制的卫星(“华卫二号”),到时其卫星侦测能力将大有改善。重750公斤的遥感卫星将在离地面891公里的高度运作,应可提供2米清晰度的影像,但精确度不详。

  《简氏防务周刊》称,没有信号情报空中平台,台湾不能拦截高频通讯信号,因为台湾的地面情报通讯设施,会受地球的弧度以及信号传送线所阻。

  该刊披露称,美国曾向台湾提供两架设有信号情报设施的RAYTHEON飞机和CESSNA飞机的有关细则,但台北一直没有购买。据说台湾空军高层对这些侦察机都有兴趣,但遭台“国防部”人员反对,致使两项计划落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