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当局宣达团即将出行 “公投”议题延烧到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21: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8日电为了“公投”等议题,台湾陈水扁当局不仅将派宣达团到美国说明,还扩充成日本团、欧洲团、东南亚团。星岛日报美国版今日报道说,无疑台湾3月举行“大选”前,由“公投”引发的“攻防战”已从台湾延伸到华盛顿。

  台湾方面称,3月20日举行“公投”的决策不会改变。而台当局派出美国团、欧洲团、东亚团将于10日陆续出发,同时另组日本团,以密集方式向国际宣达所谓“公投”。对此
,华盛顿媒体随即在6日美国国务院例行演示文稿中询问发言人鲍彻,但鲍彻没有具体评论,仅说“美方不时会与台湾的代表会面,任何与美方官员会面的要求,将依往例处理”。

  报道说,美方目前淡化的冷处理是外界预期的事。一般认为,美方听取台湾方解释的态度不积极,也不热衷。

  此外,在美华人也表示,任何导致“台独”的投票都将给台湾人民带来危险。并说“作为一个在美华人,我非常害怕看到这种结果,我们不应该让陈水扁因为他个人的野心,把美国卷入这场在亚洲的不必要的战争中”。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