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爆发后的美军直升机损失全记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1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OH-58D“基奥瓦”侦察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H-64D“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UH-60“黑鹰”直升机

  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共有5种美军直升机坠毁或被击落的,分别是美陆军“支奴干”大型运输直升机、“阿帕奇”攻击直升机、“黑鹰”直升机、海军“海上骑士”直升机和陆军OH-58D“基奥瓦”侦察直升机。

  2004年1月2日,一架美陆军OH-58“基奥瓦”侦察直升机当天中午在费卢杰附近坠毁,造成一名美军士兵死亡,一人受伤。美军没有说明此次直升机坠毁的原因,但是据目击者
称,两架美军直升机在掩护收缴武器美军部队途中遭到地面火力袭击,其中一架直升机被击中后在费卢杰以西幼发拉底河一座桥梁附近坠毁。

  2003年12月10日,一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摩苏尔附近坠毁,无人伤亡。美军士兵称该直升机可能被地面火力击中。

  12月9日,一架美军OH-58“基奥瓦”侦察直升机在巴格达以西城镇费卢杰附近“迫降”。目击者称该直升机是被游击队发射的火箭弹击落的。

  11月15日,两架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所属UH-60“黑鹰”直升机当天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坠毁,造成至少17名美军士兵死亡,5人受伤,此外还有1人失踪。目击者称两架直升机在空中相撞,其中一架直升机在低空爆炸起火后向上运动时撞上了上方另一架直升机,结果两架直升机机坠毁于不同地点。

  11月7日,一架“黑鹰”直升机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附近被反美武装发射的火箭弹或导弹击落,4名机组人员和两名来自美国陆军部的乘客丧生。


CH-47“支奴干”大型运输直升机

  11月2日,一架美军“支奴干”大型运输直升机在费卢杰附近被“萨姆-7”便携式防空导弹击中,16名美军士兵丧生,伤者达26人。

  10月25日,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巴格达以北地区被火箭弹击中,5名士兵受伤。

  6月12日,一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在伊拉克西部被地面火力击落,两名飞行员安全逃生。


CH-46 “海上骑士”

  5月19日,一架“海上骑士”直升机起飞后在巴格达以南100千米的希拉地区坠毁,坠毁原因不详。机上4名海军陆战队员丧生,另有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在执行救援任务时在河里淹死。

  5月9日,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巴格达与提克里特之间的萨马拉地区因机械事故坠毁,3名士兵死亡。

  3月23日,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被伊拉克军队击落,两名飞行员被伊军扣押3周后获释。

  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当天,一架“海上骑士”直升机在距离伊拉克边界15千米的科威特境内坠毁,9名英军士兵和4名海军陆战队员丧生。美国媒体推测该机被地面炮火击落。(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