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正赢得伊战胜利 驻伊4个师将回国休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09: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9日在五角大楼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尽管接连遭到袭击,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正在伊拉克取得显著胜利。

  迈尔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被一名记者提问后情绪激动地说,99%的驻伊美军士兵都会告诉你“我们绝对会取得胜利。”迈尔斯还强调,驻伊美军不会因为四个陆军师回国休整而减弱力量。

  迈尔斯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同时警告,最近袭击美军事件减少可能是暂时现象,现在还不能说这是发展趋势。就在同一天,驻伊美军设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以及巴格达附近的两座军事基地相继遭到自杀性袭击,总共导致61名美军士兵受伤,此外还有一架OH-58“基奥瓦”直升机被反美武装击落。

  迈尔斯和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军没有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4个陆军师将回国进行休整,换防部队将于明年初前往伊拉克。拉姆斯菲尔德说,换防计划将会得到精心安排,以使老兵被替换后美军的损失降低到最小。

  此外,拉姆斯菲尔德还否认了有关以色列专家正在对美军和伊拉克人进行反游击战训练的报道。美国国防官员8日透露,作为对付伊拉克游击队的新策略,美军近日逮捕了大批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的亲属,并用铁丝网封锁伊拉克村庄。此举与占领加沙地区和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军队的做法相似。(闫小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