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尝试使用F-117隐形战机执行昼间作战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美F-117“夜鹰”隐身作战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24日报道,美空军(USAF)官员称,世界上第一种隐身作战飞机--F-117“夜鹰”在执行了20年的夜间作战任务后,开始承担昼间作战任务。

  军方已开始评估F-117A低可探测性攻击机的作战能力,并对它承担昼间作战任务的可行性进行评估。评估是为了了解飞机在联合作战中如何完成任务以及昼间作战的战术情况
。USAF把所有的灰色F-117“夜鹰”验证机都漆成深黑色,并有望用大约1年的时间在美国西部的实验场和其他飞机一起进行演习。

  空军说,下一代战斗机如F/A-22“猛禽”多用途战斗机将具备在任何时候不被攻击和发现的能力。相反,现有的“夜鹰”飞机和B-2A“幽灵”隐身轰炸机主要依靠自身的难发现特点和黑夜的保护躲避侦察,此类飞机直到现在一直都是执行夜间打击任务。

  评估结果出来后,空军的空中作战司令部可以批准F-117昼间执行任务,并同意把部分或所有50架“夜鹰”F-117A战斗机的机身变成灰色。但萨利文上校称,目前的计划要求评估后验证机的颜色改成黑色。但军方消息认为,灰色不会减少飞机难以被发现的特性,飞机的颜色在白天不明显,且同样适合夜间作战。

  军方除有50架“夜鹰”战斗机外,还有4架专门用于开发的验证机和1架用于作战演习和评估的灰色“夜鹰”。

  “夜鹰”战斗机曾在3次战争中使用过,即1991年伊拉克“沙漠风暴”、1999年南斯拉夫“盟军行动”以及2003年“自由伊拉克行动”。但2001年的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中没有部署此类飞机。其中“沙漠风暴”战争中“夜鹰”是唯一用来打击巴格达城目标的飞机,“盟军行动”中也曾有1架“夜鹰”在塞尔维亚被击落。(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