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将斥资7.5亿美元提高海上防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23: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国防部2003年12月4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当天宣称,澳大利亚将斥资超过7.5亿美元,通过两个计划来提高其部队的海上防御能力。

  第一个计划耗资5亿美元,用来改进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安扎克"级护卫舰的反舰导弹防御系统。改进的核心是升级传感器和武器系统。主要包括:

  (1)装备一种红外寻的和跟踪系统,改进其探测和显示近岸低空飞行的飞机和反舰导弹的能力;

  (2)改进现有的火控雷达,提高其探测能力,提早发现反舰导弹;

  (3)改进指挥命令和控制系统,缩短探测和交战时间;

  (4)安装两个超短程防空武器系统,以提供360度全向防保护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攻击。

  国防部同样也正在评估安装在"安扎克"级护卫舰上的新式雷达的可能性。由堪培拉一家澳大利亚公司研发的灵敏相控阵雷达,将拥有比传统雷达更强的功能,以探测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攻击能力。正在岸上和海上试验的结果将决定该雷达是否被包括在计划内。

  第二个计划总额为2.5亿美元,包括为FFG级和"安扎克"级护卫舰购买新的MU90轻型反潜鱼雷、"海鹰"和"海妖"直升机、及AP-3"猎户"海上巡逻机。MU90型鱼雷是一种能力极强的反潜武器系统,对深水和浅水目标都十分有效。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