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研发重物运送气垫登陆艇(HLCAC)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10 人民网

HLCAC 与 LCU 1600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正在研究发展重物运送气垫登陆艇(HLCAC),被看做一个遵循-发展(follow-on)替换用于气垫登陆艇延长使用期计划(LCAC SLEP)。被提议的舰艇将在长度和载货面积两者内变化,和现在的LCAC相比,载货面积增加33%,而且运载量会达到原有的两倍有效载荷(144吨)。HLCAC将有能力够运送二辆M1A1主战坦克或10辆轻型装甲车(LAV)。

  对于联合后勤全程支持操作(JLOTS))范围,在过去一些年以来已经被认为更新重点
。美国陆军、美国海军和五个重要的地区总司令(CINCs)已经规定条件用于后勤全程支持(LOTS)或联合后勤全程支持(JLOTS)操作,及时用于战争。空气衬垫技术目前版本,气垫登陆(LCAC),是大多数适合用于后勤全程支持(LOTS)或联合后勤全程支持(JLOTS)操作管理在从海滨来的10个海里之内。被提议的重物运送登陆艇(HLLCAC) 将更好的在作战中使用,用以两栖特遣部队快速运输递送到距离遥远的那一边。

  海上基地到海滨水面舰艇[SSSC]产品概念提出,更新的海军陆战队教条关于阵地前面支援。虽然远征机动作战的观念将已经没有海滩支援范围,这被看做现在预想。使用航运来运输所有的补给从25海里或更远海里海面上,直接的到适当的内陆装置,不一定是必需的或可能的。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现在携带的12节效用艇 (通用登陆艇 LCU 1600)将会是有限制的支援。使用高效率的水上运输技术顺着海滨建立小的,也许临时的,再补给点可以大大地减少第一位的空运负担。船-到-海滩(ship-to-beach)运输负担将会落到气垫登陆艇(LCACs)上,使用它们的60吨的有效载荷和高达25节到40节速度。

  目前层次的资金筹备不支持新的飞机设计,虽然性能可能符合所有的决定了的需要,这一个概念提出的目标,要发展产品能提高今天的驳运使用用于规定的任务。看来一个最新的气垫登陆艇(LCAC)或一个模组的驳运系统已经在发展过程中,将会被设计去符合这些需求。

  SSSC概念提出用于发展对于一个技术路标,已经导致一个集中发展中的推进力技术,载运货物稳定技术,先进的船体线型技术,而且其它的技术需要飞机-到-船(craft-to-ship)界面。目前展示的平面图表明将会集中推进力和升力系统,用于根据计划重物运送气垫登陆艇(HLCAC)开头,用于FY04-07 的计划了的产品过渡。

  HLCAC 与 LCU 1600级相比较:

  长度:从设计看,HLCAC(38m)比LCU(41m) 减少3米;

  宽度:HLCAC采用加宽设计,运载航行时稳定性提高;

  载货面积:HLCAC增加了33%;

  有效载荷:HLCAC提高两倍达到144吨;

  速度:LCU速度12节,HLCAC提高到25-40节(60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