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对气垫登陆艇(LCAC)进行升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6:2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陆战队2003年8月28日报道]美海军的气垫登陆艇(LCAC)于1987年开始在美海军部署,该艇可从海上向海滩运送部队、火炮、坦克、车辆和其它重要的作战及保障装备。这种高速登陆艇可以装载60~75吨负载,以超过40节的航速航行,正常续航力为200海里。

  目前,这些LCAC正面临改装升级,第一艘LCAC至今已服役近20年。现在正在进行的"使用寿命延长计划"(SLEP)将把LCAC的艇体寿命从20年延长
到30年。改装项目包括:艇体结构改动;装备1.8米的深围裙,替换原来1.2米的围裙,以提高艇的性能,装载更多的负载;执行一项C4N(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导航)改装计划,使艇上的电子设备从模拟方式转变为数字控制。

  此外,LCAC的动力设备也将接受改装。目前,一艘LCAC共有4台燃气轮机,两台用于推进,两台用于升力,总持续功率11770千瓦。改进后,可加大气垫艇的动力和升力,使这种艇在高热的气候下仍可保持良好的性能,并提高装载量、降低油耗、减少维护、减弱航行踪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