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谁透露了萨达姆藏身地?提克里特显要之家胖男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1:08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长达8个月的东躲西藏后,萨达姆终于在12月13日落入了美军之手,揭开了关于他生死的谜团。然而,是谁向美军提供了萨达姆藏身地的情报又成了媒体追踪的热点,各种版本不断出现。

  据路透社15日报道,参与抓捕萨达姆“红色黎明行动”的美军第四步兵师第一旅的行动指挥官詹姆斯·希基上校说,来自提克里特附近的一名富人在审讯中向美军提供了萨达
姆藏身地的情报。希基表示,这名男子在13日行动中被美军抓获,审讯中他说出了萨达姆藏在什么方,但希基拒绝透露这名男子的姓名和身份,只是说这里虽然是萨达姆的老家,但他不属于萨达姆家族。

  希基说,他来自该地区的一个“显要家庭”,“腰围很大”,除此之外,希基不愿透露更多的信息。

  此前曾有各种报道,一个版本称是萨达姆的一个亲戚出卖了他,向美军供出萨达姆的下落,另一版本说是萨达姆的妻子出卖了他,向美军透露萨氏的藏身地,还有版本说根据审讯被捕的伊拉克人纪录综合分析后判断出萨达姆的藏身地的。

  希基说,当时他们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曾经在伊拉克呼风唤雨的萨达姆竟然躲藏在如此简陋的地方。当美军在两处农舍没有找到目标后,美军决定到附近的一处窝棚看看,并在这里抓到了两人。他介绍说,当他们检查那个地洞时,萨达姆立即用英语向美军投降。

  希基透露说,多亏萨达姆没有死死呆在洞里,否则世人就见不到萨达姆的真容了。“当时我们正准备用军队的方式清理这处地下设施。”美军清理地下设施的方式很简单,通常是向洞内或地下设施内投掷手榴弹。(中国日报网站/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