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官员称萨达姆如供出违禁武器情报将免于处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7: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一位伊拉克高级官员暗示,如果萨达姆提供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他是否将这些武器走私至叙利亚的情报,那么作为交换,他将被终身监禁,而不至于被处决。

  这位官员称,即使隐藏起来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数量不是很多,萨达姆也肯定知道相关负责人的信息,肯定知道这些武器的存放地点。

  有关方面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就提出,萨达姆将一些违禁武器转移到了叙利亚。卫星照片显示,曾有不明车队从伊拉克开往叙利亚。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车队运输的是什么东西,但很显然这是伊叙两国之间的一次秘密行动。

  伊拉克代表称,萨达姆被抓获并不意味针对联军的游击恐怖袭击会立刻自动结束。反对美国人的力量多数由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员、萨达姆安全和情报部队成员、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志愿者”组成。萨达姆被抓获只是使他们的行动失去了“象征”意义。事实上,他们反倒从容地从萨达姆屠夫形象的负担中解放出来了。

  伊拉克代表们对萨达姆的审判工作看法不尽一致。一些人认为,由于萨达姆的大部分罪行是在伊拉克境内犯下的,他应当在伊拉克受审。另外一些人则认为,在伊拉克审判萨达姆不合适,应由国际战犯法庭来审判他。在伊拉克的审判将使伊国内各派实现和解更加困难,而且审判可能被怀疑得到美国支持,用以清洗伊拉克人。相比之下,一个特别国际战犯法庭将产生更大的国际反响,继而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战争罪行产生威慑作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