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五角大楼-波音加油机项目舞弊案调查范围将扩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09: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机载警戒与控制系统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波音767型加油机

  美空军要求五角大楼调查人员在对波音公司加油机项目舞弊案展开调查的同时,扩大其调查范围,对该公司的其它项目展开调查,包括波音公司升级北约17架机载警戒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项目。

  2002年12月,波音在芝加哥的公司签署了这份价值13亿美元的合同。据称,这份合同同加油机项目同样存在有争议:当时的合同谈判大部分是由美空军首席采办达琳·德鲁云
参与的;2002年11月,她从空军退休,但是,到了2003年1月,却被波音公司聘用。据美国政府项目监督(PGO)机构的资深调查员埃里克·米勒称,这份合同里面有猫腻,因为合同条款显得对波音公司极为有利。

  美空军部长詹姆斯·罗奇12月9日透露说,他已经要求国防部检察长将机载警戒与控制系统飞机合同、航天项目、以及新型小口径“智能”炸弹列为调查之列,同加油机项目一起展开调查。12月2日,美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敦促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委员会约翰·麦凯恩对美空军加油机项目展开调查,因为麦凯恩搜集了无以数计的电子邮件与文件称,在谈判期间,空军官员与波音高层有不正当的亲密关系。

  波音公司的调查称,在德鲁云与波音公司进行合同谈判期间,曾与波音的首席财政官迈克尔·西尔斯谈论她在波音公司未来的任职问题。12月1日,波音解雇了德鲁云和西尔斯,一周以后,波音总裁菲尔·康狄特辞职。

  罗奇在一份书面文件中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空军与波音公司之间签署的其它合同存在有不正当行为,但是,对这些合同进行全面清查是明智之举。

  最初,空军希望以297亿美元的巨资租借波音公司100架新型加油机,但是,由于金额巨大而遭到了美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拒绝,并提出了采购80架、租借20架的方案,节省了42亿美元的节支,但是却给空军提出了难题,因为这个方案需要空军更多的预付资金。

  尽管美国会与总统布什同意了80+20的加油机方案,但是,沃尔福威茨推迟了这份合同的签署,等到调查结束之后,这份合同可望到明年早些时候签署。(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