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JASSM导弹从B-1B轰炸机首次发射获成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0: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B-1B轰炸机投放JASSM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2月5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贾斯姆"(JASSM)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于10月30日在加州中国湖上空从B-1B轰炸机首次发射成功,对该导弹的载飞悬挂、从多用途旋转发射架(MPRL)上发射和发射后的飞行进行了验证,这次发射试验的全部目标都已达到,实现了稳定和可控飞行。

  这次发射试验任务,是由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第419试验中队的B-1特种项目办公室制
定计划并实施。该项任务有下列三项主要目标:一是搜集该导弹从MPRL发射架的分离数据,为美国空军验证安全和允许的分离提供定性和定量依据;二是对使用B-1B轰炸机的航空电子飞行软件能成功地发射该导弹进行验证;三是对所要求的载机与武器的接口功能进行验证。

  这次B-1B轰炸机成功地发射该导弹,还显示其在众多飞机上装机使用的灵活性。除B-1B轰炸机能总共携带24枚该导弹外,还可装备F-16、F/A-18、F-35、F-117、B-2、B-52等飞机。B-1B轰炸机于1998年1月12日在白沙导弹靶场,首次成功地进行了遥测弹(IMV)的发射试验。2003年7月2日和8月27-28日再次进行了该导弹从B-1B轰炸机上的投弃试验。B-1B轰炸机还将是增程型"贾斯姆"导弹的首选试飞平台,该导弹的射程将由基本型的371千米增至927千米以上。除基本型和增程型"贾斯姆"导弹外,还将发展加装数据链的改进型"贾斯姆"导弹。(祖典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