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方高层将赴美 准备进行台海冲突兵棋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0:54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台湾媒体披露,台“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与“副参谋总长”朱凯生近日将赴美进行大规模军事合作会谈。据称回程时将在夏威夷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做多天的台海冲突兵棋推演。

  台湾的《联合报》报道说,台军方此行的压轴戏是在回程拜会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时,于15至17日三天,共同举行有关台海军事冲突的计算机兵棋推演。

  报道说,此次台当局集合军政系统重要官员一同赴美,定12月5日启程,行程一直持续到12月20日左右,长达两周,无论规模或时间,都属空前。

  据了解,这些人的主要活动地点将在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国安会、国务院和智库会晤,据称将检讨台湾面临的“军事威胁”和“防御需求”,逐案讨论美国同意售台的军事项目与服务,譬如潜艇、爱国者导弹、远程预警雷达、博胜指管通情网络等等。

  报道说,本次会议等于结合了年中“国防检讨会议”和年尾“安全合作会谈”两会一齐举行。前者性质主要为美方宣布军售项目,近年来多在7月前后举行。后者多在11月举行,性质是“双方沟通台海军事情势”,同时台军方将提出下年度采购清单。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林中斌今天证实将赴美进行台美军事合作会谈一事,指这是在台湾关系法架构下进行的例行性军事交流;至于出发时间、期程、内容等,“国防部”均不便透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