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学院丑闻不断 三名学员被指控犯有吸毒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1: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上周五,美国空军学院3名四年级学生遭到起诉,其罪名是非法吸食了“摇头丸”和其它毒品。这对将于11月3日迎来空军部长罗奇和其他几名空军高官的空军学院来说,无疑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

  今年以来,美空军学院已经有6名在校学员被指控犯有非法吸食毒品罪,另外还有至少6名学员因违反学校规定酗酒而面临处罚。但与震惊美国朝野上的女学员遭受性袭击丑闻相
比,这两桩丑闻似乎算不了太大的事情,性丑闻事件已经使该学校的领导几乎换了一个遍。

  据学院方面称,将于明年毕业的大四学员约翰-保罗·杜林所犯的毒品罪最为严重,他被指控有过三次服用毒品的劣迹,而且他所服用的毒品不只一种,其中包括“摇头丸”、裸盖菇碱和克他命等。不光自己吸食毒品,杜林还向别的学员提供过“摇头丸”。

  受到指控的另外一名学员是詹姆斯·M·朗,其罪名包括在非法服用毒品和可卡因方面撒谎等。第三名遭指控学员是沙恩·T·托马斯,他涉嫌服用过克他命和“摇头丸”,并且胁迫别的学员跟他一起吸毒。如果罪名成立,上述三位学员可能将面临被关禁闭甚至被开除出空军的惩罚。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三人是否都找到了律师为自己辩护。

  空军学院副校长托马斯·德罗汉表示,对上述三名学员的指控表明,学校方面不会对敢于以身试法、服用毒品的行为施以宽恕。

  据悉,自今年年初女学员遭性侵害丑闻曝光以来,美国空军学院的领导层已经做了大幅度变动,学校的许多相关政策也进行了调整。如今半年多过去了,学校变化如何?本周一(11月3日),美国空军部长詹姆斯·罗奇和另外几名空军的高级官员一行将前往学院视察,并准备会见在校的学员。

  今年年初,空军学员的大四学生罗伯特·C·格拉哈姆因卷入一起毒品案件,被处以8个月禁闭,目前尚不清楚格拉哈姆是否向上述三名东窗事发的学员提供过任何帮助。

  早在2年以前,学院就受到过毒品丑闻的影响。当时的全校在校学生共4300人,其中有38人涉嫌与吸毒案件有牵连。前一届学院领导解释说,他们之所以对女学员遭性侵害丑闻反应迟缓,是因为他们当时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查清毒品案件上面,没有多余的精力来处理性侵害事件。

  就最近而言,学院与毒品有关的事件也有好几起。今年10月,同样是大四学生的雅各布·比利特尔因服用和散发可卡因而受到起诉,学校医院的一名中尉军官因非法使用可卡因和醉酒工作而遭起诉;今年8月,大三学生塞思·图阿土被证明非法使用可卡因,而被处以3个月禁闭的惩罚。(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