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学院女学员在电视台哭诉遭强奸经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8: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遭强奸的女学员在NBC电视台晚间新闻中哭诉经历


在校的美国空军女学员

  近日,数名曾遭性侵害的美空军学院女学员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晚间新闻节目中哭诉噩梦经历。

  据《今日日本》网站报道,据8月28日公布的一项初步调查表明,将近五分之一的美空军学院女学员在学校学习期间,不是被男学员强制性摸过身体,就是被男学员用挑逗性的语言调戏过,重则被强奸。

  这一调查结果公布后,美空军及空军学院方面的领导表示,他们承认女学员遭受性侵害这一问题的确很严重,这都是空军学院多年来形成的“文化和氛围”造成的恶果。

  空军学院负责学员事务的官员约翰尼·韦达准将对记者说,“我已经看到了调查数字,我们确实存在这一问题。”此前,韦达准将向全校4000名学员训话时严厉地指出,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已经使学校的名誉受到了损害,如果任由这种现象发展下去,空军学院的地位就会受到严重威胁。

  据悉,之所以进行这次调查,是因为有女学员反映说,她们向有关部门报告说她们遭受了性侵害之后,曾遭到了学校方面的训斥。为此,五角大楼监察长约瑟夫·施米兹专门责成有关人员对女学员们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28日公布的结果只是调查的其中一部分内容。

  据阅读了这份调查报告的官员称,接受今年调查的女学员共579人,其中109名女学员(占被调查总人数的18.8%)称在校期间曾经遭受过各种形式的性侵害。这次调查还得到另外一个结果:许多女学员遭到性侵害后,因为种种原因,不敢直接说出来,89%的性侵害事件都是通过别人之口透露出来的。

  另外,调查还表明:高年级女学员和新入校的女学员最容易遭受教员或学校领导的性侵害,11%的高年级女学员,3%的新入校女学员,曾经成为强奸犯的口中“猎物”或未遂强奸案的受害人。

  美空军官员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次调查结果与美国空军今年所进行的内部评估数据一致。

  尽管美国空军部长詹姆斯·罗奇对这种调查的正确性心存怀疑,但他严肃指出,这一调查的结果也足以向空军学院的领导敲响警钟了。

  韦达准将透露说,空军学院的这种调查随后也将扩展到美国海军学院及美国军事学院(即西点军校)的学员中去,以便对海陆空三家最高学府的学校气氛进行对比。究竟有多少海军和陆军女学员也遭受过与空军女学员同样的“命运”,我们将拭目以待。(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