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联勤某分部审计工作敢较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潮、记者杜献洲报道:新疆军区联勤某分部采取过硬措施,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审计不走过场。4年来,他们累计取得经济效益2600多万元,及时查出存在的问题,成为名副其实的“经费使用的卫士,领导决策的眼睛”。

  这个分部为把审计工作做细做实,坚持从审计计划到审前准备、审计档案的立卷,都严格按照审计程序进行,不遗漏一个环节,不省略一个步骤,每一份审计报告结论都有充分
可靠的审计底稿,确保部队有限经费不花一分冤枉钱。2002年8月,他们在对某部办公楼及其附属工程审计中,苦战35天,审减工程队不合理收费300多万元。

  针对部队管理中存在的浪费和决策失误现象,他们深化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在审查账、证、报表资料的基础上,他们注重走访和审查账外账、假账、多头开户和挪用专项资金、公款私存和收不入账等不易查清的问题,决不放过一个疑点,切实做到“让优秀干部站起来,让失误干部难推卸,让腐败干部跑不掉”。今年,在对某部一名领导干部进行审计时,发现私买公报发票的问题,他们坚持原则,及时向分部党委进行汇报。后来,这位领导干部受到党内纪律处分。同时,他们还把制度建设作为提高审计质量的关键来抓,先后完善了管理机制,明确了审计人员职责、权限、岗位分工、奖励和处罚措施,细化了审计实施细则;充分运用审计资料双向承诺制度,明确了责任,防止可能出现的审计不实现象的发生。他们通过审计建议、帮助清理账目,有力规范了所辖部队的经济活动,增强了广大官兵的财经法纪意识。(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1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