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61医院引导医务人员摆正科研与临床的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崔春霞报道:“科研成果转化不成卫勤保障力,就是虚花空果。”这是261医院潘文书院长讲的一句话。这个医院针对医务人员在开展科研活动中出现脱离临床实际需要的倾向,采取有力措施,引导医务人员端正科研指导思想,把搞科研的着眼点放在临床需要上。

  近年来,医院把开展科研创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调动了医护人员投身科研的积
极性,先后有数十项科研成果相继问世,有700多篇论文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然而,在这些成果中,约有1/3的项目没有临床实用价值,有1/4的项目获奖后束之高阁。

  这一问题引起了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他们及时引导大家摆正科研发明与临床实际应用的关系,及时取消了一批没有临床实用价值的项目,并制订出《科室医务人员科研规范手册》。一系列措施实施后,该院已有10余项临床实用性强的科研成果相继问世,有的成果还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1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