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团挺进高原提高野战生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范远明、特约通讯员郑欣报道:成都军区某团近日组织官兵千里机动,在雪飞冰冻的高原开展了一次野战生存演练。官兵们一路斗严寒、抗缺氧,趴冰卧雪,在精确打击中求生存,在电磁干扰中练规避,使一个个新战法受到近似实战的检验。

  滚滚铁流碾碎千里冰雪,枪炮声打破寂静的雪山峡谷。突然,遭“敌”空袭的警报响起,官兵们迅速下车,利用简便器材进行隐蔽伪装。空袭过后,“敌”方又利用电磁干扰对
我实施“软”打击,通信分队立即启动抗干扰措施,采取多频转接﹑多路对接形成隐蔽通信网,始终保持了“战场神经”耳聪目明。

  在海拔5000米的雪山进行高原生存演练时,官兵们丢掉氧气袋咬牙坚持登山;高原炊事车因山高路陡,雪封冰冻上不去,官兵们身处险境不畏难,用高空滑索越沟涧,攀登悬崖觅食物。5个昼夜,装备未损毁一件,官兵没冻伤一人。

  据团长田志朝介绍,为提高部队高原野战生存能力,他们坚持低驻高训,在低海拔的营区练高海拔课目:建起了高寒山地障碍训练场;利用驻地山高路险的自然环境,进行穿戴防毒面具射击、负重奔袭等耐缺氧训练;设置登山、攀岩、滑索等训练课目,打牢官兵训练基础。

  这次演练共完成了10多个课目,探索出高寒山地伪装、快速机动集结等一批战法,同时还梳理出高寒山地野战工事构筑、高原病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的针对性训练做好了准备。(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1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