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塔米说伊朗可考虑有条件放弃浓缩铀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6:12 解放军报

  新华社德黑兰10月20日电 伊朗总统哈塔米19日对新闻媒体说,如果伊朗发展民用核计划的权利得到保证,伊将考虑放弃被西方国家怀疑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提炼项目。

  哈塔米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解决目前的问题,但我们发展核能的权利必须得到相应的保证。”这是伊朗高层领导人首次表示伊可停止其浓缩铀提炼项目。

  关于伊朗是否准备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更为严格的核查,哈塔米说,伊朗将努力与有关各方进行对话、交换意见。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9日宣布,伊朗已邀请法国、英国和德国外长访问伊朗,以讨论伊朗核问题。但他没有说明访问的具体日期。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9月12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10月31日以前澄清其全部核活动,否则将面临制裁。欧盟领导人在10月17日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呼吁伊朗停止所有与提炼浓缩铀及其再加工相关的活动,并敦促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